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蔬果週報-
【每個孩子內心,都是獨一無二的星球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68週
  • 2023/11/16   作者-孟瑤
【每個孩子內心,都是獨一無二的星球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68週
本週,等家寶寶協會與兩位藝術治療老師–念庭老師與亞亞老師合作,為大同育幼院的孩子規劃一堂藝術治療課程。藝術治療主要是以視覺藝術的媒材,如蠟筆、圖卡、色鉛筆、手指膏、黏土等,來進行互動的心理治療方式。
念庭老師分享:「透過創作與分享過程,希望讓孩子們學習感恩、傾聽、分享及與他人做連結。」過程中不會限制孩子要畫什麼,或是怎樣配色才是正確的,因為畫得「好」不是重點,而是學會在過程中用不同的方式來思考,將生活的情緒與壓力在圖紙、媒材中得到釋放。

此次課程的設計概念,是先請孩子們透過圖片剪貼,設計一顆專屬於自己、獨一無二的星球,最後所有孩子再將自己的星球一起放到一張「宇宙」大黑紙上,透過分享與傾聽,學習如何與他人做連結。


▲孩子們努力創作自己的個人星球
▲在彼此分享的過程中學會感恩、傾聽及與他人連結

像是有孩子做的是「歡樂星球」,上面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遊戲關卡,還很貼心地準備補充能量的地方,讓人可以無限暢玩!也有人做「結婚星球」,在上面可以自由地結婚(這麼小就有性平觀念,很棒!);甚至還有「借錢星球」,讓人可以無限借錢,每個星球都充滿孩子的無限創意!

▲歡樂星球和旅遊星球
 

等家寶寶工作日誌

不論室內還是室外,為育幼院提供一個安全、整潔和宜人的空間,供孩子們遊玩、學習相當重要。本週感謝台灣莫仕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志工,為大同育幼院孩子做落葉掃除和油漆粉刷的服務,並各捐贈五萬元給大同育幼院和等家寶寶協會,讓我們有更多資源能為孩子們做更多事情!

▲感謝企業志工為育幼院做落葉掃除的服務

志工們還特地選用如馬卡龍童趣森林疊色、氣質藍等可愛、童趣的顏色,粉刷過後的空間變得明亮、精神許多!相信孩子們在這樣的空間活動,心情也會一起變好!

▲粉刷後的空間變得明亮、精神許多!
▲感謝台灣莫仕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志工
 

等家寶寶感謝有您

●台灣恩悌悌系統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思科系統股份有限公司
感謝台灣恩悌悌系統股份有限公司,與台灣思科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志工,於11月16日至等家寶寶協會的龍潭愛心稻田進行農事維護,協助除草、翻藤、挖地瓜,夥伴們做的賣力,流了不少汗水!再透過瑜珈伸展與巴式呼吸,身體與心靈都被土地療癒了!



 ▲勞動後的伸展放鬆最舒服了!
 
我是企業,我有興趣加入安心蔬果計畫:/Baby/CSRPromotion
我想加入志工團:/Products/ChristmasVolunteers2021

 

等家寶寶的蔬果時間



▲吃得嘴巴紅通通好可愛!
 ▲孩子們自己做地瓜餅(圖片來源:桃園助人團家)
▲現在協會也有鮮奶的捐贈配送喔!(圖片來源:德蘭兒童中心)
 

水果配送狀況

提供40間育幼院/安置機構一週所需的蔬果,陪伴育幼院孩子健康長大!

本週配送品項有:
◎蔬菜:野農葉菜、友善大地菱角、友善大地57地瓜、綠屋自然農園牛番茄、小紅蕃農場水果絲瓜、野農生產合作社玉米筍、鋐洲玉米筍、蟹蟹米山菠菜、蟹蟹米小白菜、蟹蟹米荷葉白菜、蟹蟹米塔菇菜、蟹蟹米青江菜、蟹蟹米芥藍、蟹蟹米綠寶萵苣、蟹蟹米芥末菜、大豐有機農場青油菜、大豐有機農場A菜、大豐有機農場小白菜、大豐有機農場荷葉白菜、大豐有機農場奶油白菜、綠色大地蚵白菜、綠色大地黑葉白菜、綠色大地青松菜、綠色大地蘿蔓、萬生有機鮮採秀珍菇、萬生有機金針菇、萬生有機雪白菇、萬生有機鮮採秀珍菇、邱政鴻水蓮、大城蕃薯栗香地瓜、大城蕃薯紫心地瓜、綠屋自然農園牛番茄、小紅蕃農場水果絲瓜、野農生產合作社有機小黃瓜、季明有機鮮切芋頭真空包裝、季明皇宮菜、季明皎白筍、綠色大地蚵白菜、綠色大地小松菜、綠色大地黑葉白菜、蟹蟹米山菠菜、蟹蟹米高原奶白、蟹蟹米小白菜、蟹蟹米廣島菜、蟹蟹米塔菇菜、蟹蟹米青江菜、蟹蟹米芥藍、蟹蟹米綠寶萵苣、蟹蟹米芥末菜、萬生有機鴻喜菇、萬生有機雪白菇、萬生有機白精靈菇、萬生有機厚肉香菇、萬生產履波特貝勒菇、季明有機高山高麗菜、大豐有機農場荷葉白菜、大豐有機農場黑葉白菜、大豐有機農場青江菜、大豐有機農場青油菜、華宥有機紅蘿蔔

◎水果:林俊傑日陞木瓜、良森蜜蘋果、甜莃蜜蘋果、好釋多鳳梨釋迦、含情小站黑皮柳丁、非仙火龍果、江媽媽珍芭、昇泰珍珠芭樂、田蜜心黃金百香果、林俊傑台農二號木瓜、圻宣農場有機木瓜、莿桐果菜合作社香蕉、宏瑋火龍果園白肉火龍果、頂紅紅肉火龍果、山兄弟農場滿天星百香果、獅子吼蓮霧、陽光國際有機富士蘋果、角落菓食澳洲SUNKIST砂糖橘、角落菓食甜美人紅肉西瓜、第十二班帝王芭樂、甜莃蜜蘋果、御品果園巨峰葡萄、林俊傑台農二號木瓜、頂紅紅肉火龍果、第十二班帝王芭樂、第十二班珍珠芭樂、哈比果園酪梨、圻宣農場有機木瓜、許家紅妃木瓜







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歡迎來到我的星球!育幼院孩子的藝術治療課|大同育幼院
/Baby/ArticleDetail/7690

「玩」美聖誕,因為「遊」你 |等家寶寶2023聖誕傳情
/Baby/ChristmasGift

全台育幼院名單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捐贈物資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